新闻中心
下沉基层零距离 融入青年强引领--院领导调研指导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来源: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作者:崔杰 审核:杨春娟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12-22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薇调研指导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团员与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并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12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团总支骨干、各班团支书在8204开展“共学共悟新思想 挺膺担当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书记黄晓帆、系党支部书记杨春娟、宣传委员刘阳、团总支书记崔杰以及辅导员程启芳参加活动。

在活动上,刘阳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读书交流分享,从吃苦耐劳、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三点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艰难岁月里爱学习、能吃苦、有追求、办实事的历史担当精神和鲜明的创新精神,随后同在场的各位同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的谆谆教诲。团支书代表朱雨洁讲授团员与青年主题教育“挺膺担当”专题微团课,团员青年代表陆凌岩、王博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分享了对发扬斗争精神和投身卫国戍边内容的学习感悟。

程启芳分享了辅导员如何指导班级党团建设,把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经验做法,崔杰对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开展团员与青年教育情况做专题汇报。杨春娟感谢学院对艺建系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表示:下一步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分类指导,以高质量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最终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体验激发同学们在自己的学习岗位上建立新功。

梁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在团员与青年主题教育中的各项工作举措,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分享个人感悟,她强调要把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团组织强基固本的有利契机,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交流研讨为推动、实践体验为补充、岗位建功为检验,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向实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