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系部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孔文 审核:王伟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12-21 阅览:

12月15日,我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系部工作,院长孙永荣,副院长赵凯雷、梁薇,院长助理王伟、王墀,党群工作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以及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永荣院长主持。

会上,王伟汇报了学院近期通过重要校企合作,在实训平台建设、“订单班”、专业共建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人事处处长刘玉宝布置了本年度工作检查与考核的相关事项,各系部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梁薇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教风学风,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赵凯雷在讲话中表示,各位领导要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围绕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孙永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工作会,一是了解各系部当前的情况,并协调推进各系部的重点工作。二是通报和交流学院近期的工作思路,特别是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职工队伍结构的思路,持续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和效能。就进一步推进系部重点工作开展,孙永荣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特别是要与知名企业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着力解决学生的顶岗实习问题,共同为毕业生创造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二是要加强专业建设谋划,对接产业需求做好专业的优化调整,积极培育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同时做好新专业的调研论证,寻找新的发展突破口。三是要加强高水平实训平台建设,从 “互利共赢”的角度,积极开拓资源,寻求企业、政府、社会等各方共建,真正为专业的内涵发展创造条件。四是要加强各系部建设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落实规范化管理,引领本单位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站宣传,要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科创等方面的成绩成效以及杰出校友等,加强宣传和展示,充分展示学院历年来的办学成就,真正让家长和社会充分了解学院、相信学院、选择学院。孙永荣最后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真正从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谋划开展工作,努力把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社会满意”的高等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