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张慧敏 审核:祝佳俊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12-22 阅览:

为深入宣传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正德学子良好风貌,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典型、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12月21日下午,我院在报告厅隆重举行“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院长孙永荣、副院长高斌、江爱华、赵凯雷、梁薇,院长助理王健、王伟、王墀出席了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各系获奖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梁薇宣读了《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荣誉称号、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共计21个班集体和833名同学受到表彰,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戴立志同学以《勇于突破,敢于超越》为题,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的学习、实践经历,他告诉大家只要鼓足勇气战胜困难,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袁梦同学以《脚踏实地,做自己的向阳花》为题,讲述了自己不一样的成长经历,衷心的感谢国家和学院的资助和帮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感恩回报社会和母校;三好学生代表薛筠乔同学以《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为题,感激正德给了她充分锻炼自我的平台,帮助她及时修正成长道路上的航线,扬帆驶向精彩的未来;先进班集体代表223303班陈欣语同学以《愿君砥砺行,赏尽两岸花》为题,告诉所有正德学子,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是征程,要牢记“正德厚生”的校训,让“正德人”成为身上最闪亮的勋章。

孙永荣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涵养家国情怀,筑牢立身之本。把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统一起来,树牢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时刻保持昂扬前行的动力,做一个志存高远、自立自强、担当作为的有志青年。二是要矢志勤学精技,夯实成才之基。以“工匠精神”为引领,认真践行“敏于行、勤于思”的学风,从课堂做起,从实践做起,从学习生活习惯养成做起,把握好每一个细节,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做一个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增进发展之能。秉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敢于挑战和超越,大胆质疑和求索,以创新创造发展自我、奉献社会。

本次学生表彰大会旨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表彰奖励先进、强化示范引领,激发全体学生努力学习、争先创优的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榜样是前行道路上的光,要时刻向身边榜样看齐,去追寻那研学之光、服务之光、奋进之光,扛起时代赋予正德学子的重任,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不懈奋斗中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