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俊 审核:王伟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12-22 阅览:

为推进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深入了解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听取教师对教学和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12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教师座谈会,院长孙永荣,副院长赵凯雷、梁薇出席会议,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以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活动教学改革以及课程建设等方面经验和感悟。同时,围绕教学制度建设、教师自身发展、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解答与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支撑保障能力,服务教育教学工作。

梁薇表示,在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在校企共建实训平台、“3+2”项目等均取得了开创性办学成果。她表示,通过全院教师职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积极拓展各类资源,一定能够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赵凯雷表示,此次座谈会教师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给出了参考。他表示,学院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必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实力,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真正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孙永荣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认可教师代表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高水平办学,学院明确了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两项重点任务。他鼓励教师在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中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不仅有利于自身的职业发展,也有助于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专业建设,着力打造专业特色,建设品牌专业。三是要全面推进教学条件建设,积极拓展校企共建高水平实训平台。四是要通过结构性调整,在保障教师权益基础上,推动学院师资队伍结构达到最优化。五是要积极开展内部治理,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实现职能部门“小而精”,提升服务保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