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新媒体中心召开全体成员大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魏宇    审核:祖国    编辑:丁丹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近日,新媒体中心大会在5201会议室召开。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国、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郑瑞、陈敏以及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吴宋俣主持。

会上,新媒体中心主任吴宋俣、魏雨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媒体中心工作的心路历程,并鼓励新干事们谨记初衷、积极创作,与新媒体中心共成长。各部门部长依次上台发言,运营部部长崔根伟表达了对运营部发展的期待,他希望新干事能积极做好活动策划,在排版中做到尽善尽美。采写部部长周宇希望新干事们文字采写要精准简练、工作要按时按质完成。影像部部长郭子恒分享了自己在创作时遇到“瓶颈期”该如何突破,以及在不同摄影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美编部部长滕颖介绍了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她希望新干事们要培养自己的审美意识,把“美”融入到每篇推文里。

上届新媒体中心主任王信辰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在新媒体中心的成长以及在新华日报实习的经历。他鼓励大家要提升各方面能力并祝愿新媒体中心发展得越来越好。

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郑瑞对官微推出的优秀原创作品表达了肯定。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曾报道的一篇关于志愿服务的新闻,希望大家能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一定的新闻敏感度,善于发现美、传播美,将正能量的内容传递给更多人。

 

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国对新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分别围绕“新”、“媒”、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对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抓住“媒”,作为新媒体中心的一员,大家要发挥好新媒体的传播作用,立足校园,紧贴师生实际,创作更多优秀原创作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三是要抓住“体”,新媒体中心作为一个整体,每个成员都要发挥主动能动性,努力创作出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作品,把正德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