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以“心”换“新”,携手同行

——民用航空系学生会顺利完成2022届招新与培训工作
来源:民用航空系    作者:陈瑶    审核:虞骏卿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生组织队伍,更好的开展学生会的工作,同时保证我系学生会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我系于2022年9月底进行了学生会招新工作,10月10日对新加入学生会的同学们进行培训。

线上线下齐动员,面试舞台展风采。在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基础上,主席团的同学们将部门设置、工作职能及工作成果都精彩地呈现给新生。

本次面试以主席团考核为主,自我介绍为辅。面试过程中,各位新生积极配合,在门外有序等待。面试同学自我介绍过后,主席团提出适宜的问题来考察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处理人际关系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意识等。同学们在面试中表现的从容自信,对所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言谈举止中流露出对学生会工作的真挚渴望和敢于表现自我的信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召开。10月10日晚,我系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会组织工作培训会。民用航空系学生会、团总支近40人参加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虞骏卿为全体参会同学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团课,从理想信念、职能定位、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对系学生会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引领,牢记服务宗旨,当好桥梁纽带,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努力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总支书记陈瑶老师围绕《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从职能定位、运行机制、遴选程序等十个方面向与会同学进一步说明了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会章程,进行了工作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心得。主席团成员张琦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珍惜服务同学的平台和机会,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能定位,聚焦服务宗旨,进一步推进改革工作深化落实,打造真正让同学们认可和信赖的学生会组织。系学生会也将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团结兄弟学生会组织,共建清新阳光的组织文化,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服务同学的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深化落实了我系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促进了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增强了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民航系学生会组织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当好桥梁纽带,凝聚榜样力量,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努力谱写我系学生会组织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