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提升助人能力聚力从“心”出发

——我院举行22级新生辅导员心理访谈技能培训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樊荣    审核:祝佳俊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每年新生的心理健康测试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一项非常重要的环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我院也是全省第一批采用“苏心”APP进行新生心理普测的高校。新生普测完成后,即将进入“回访约谈”阶段,这是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心理测试工作的深入。为了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10日上午在2207会议室举行了22级新生辅导员心理访谈技能培训会,学生处处长祝佳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樊荣及全体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樊荣教师就22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分析及心理访谈技能对新生辅导员进行重点培训。培训会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对我院2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做了分析和介绍;二是如何解读心理健康测评量表;三是根据评测量表的结果对学生进行评估,并对心理异常的学生进行约谈及其他干预措施;四是建立“特殊学生”的心理档案。

最后,学生处处长祝佳俊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心理健康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一环,辅导员要积极主动走进学生,理解、关注、陪伴、关怀学生,给学生以有效的支持和帮助,让“育心”工作渗透到辅导员工作的各个方面。希望各位新生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共同促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健康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