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在江宁大学城心理海报、心理漫画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处    作者:樊荣    审核:祝佳俊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持续开展“生命之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简称江宁大学城)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江宁大学城心理海报、心理漫画比赛在3月18日拉开序幕,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20多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计参与作品达215份。

今年南京各高校参与热情高涨,创作激情迸发。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各系积极宣传、广泛发动、深入挖掘有潜力的学生参与。经过努力,最终喜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本次比赛本科专科是同一个赛道,同类院校中我院是唯一一所荣获2项二等奖的高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长期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海报二等奖作品《我们同在》

心理海报二等奖作品《欣赏自己的成长》

本次大赛旨在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坚持“育人”“育心”相统一,激励同学们不断向阳携行,共创未来。

心理漫画三等奖作品《拒绝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