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础教育系专题组织生活会

——基础教育系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基础教育系    作者:吴美仪    审核:杨卫东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11月22日下午,基础教育系团总支在1103教室,组织2021级新生团员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该系团总支书记吴美仪主持。

IMG_4778(20211022-091434).jpg

吴美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个人综合素质,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问题。同学们对此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每个支部都有代表同学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看法和理解。会上,团总支还邀请了2020级朱奕超同学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和暑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体会。朱奕超同学分享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百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党史。这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朱奕超同学还结合自己参加学院职业规划大赛的体会,为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即“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有效实施,展现自我” ,树立规划意识,正确认识自己的时代责任与历史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课堂学习武装头脑,通过社会实际拓展个人能力。

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习党史,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理解了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