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合唱比赛”歌咏比赛举办

来源:学生处    作者:单士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9月24日晚,我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合唱比赛”歌咏比赛在学院田径场拉开帷幕。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在《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来自我院各系的7支代表队、400多名青年学子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奉献歌》等曲目。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怀着满腔的热情,唱出了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大刀进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将在场师生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英勇奋战的民族精神和万众一心、视死如归的不屈意志。最后,教官带来的《强军战歌》,那飒爽英姿,整齐的声音,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一连


二连


三连


四连


五连


六连


七连


教官合唱《强军战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五连机电工程系最终摘冠;二连、三连获得二等奖;六连、一连、四连、七连获得三等奖。


获奖连队代表上台领奖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此次比赛作为学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唱响“传承爱国志,青春献祖国”的主旋律,教育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发奋图强,立志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