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艺建系师生参观首届江苏国际影像文化艺术展

来源: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作者:王子烜    审核:谢岚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6月21日,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部分同学在班主任王子烜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2021首届江苏国际影像文化艺术展。

本次艺术展为期两天,于6月1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正式开启,展会以“初心与复兴”为主题,首次公开了一些珍贵历史影像文献,无论是新文化运动还是战争时期都以照片形式的记录,带你穿越时光、回溯历史,其中以《新青年》相关的照片最令人动容,一直在学习党史的同学们对此深有感触,一张张的照片里,同学们感受到祖国正在强大,民族正在复兴。最美不过中国梦,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崛起、复兴与强大,都在这些摄影文献作品中一一展现。

本次展览还邀请了十余位国内外知名摄影师,带来多种风格迥异的摄影讲座,让前来的观众感知摄影作品中的美,从摄影师的故事中体会摄影的魅力,感悟摄影的意义所在。同学们认真听完摄影大咖的讲座,表示收获颇多,像是享用了一顿视觉影像盛宴,对于影像艺术创作有了新的感悟。在此之后,同学们还体验使用了主办方展示的专业相机、摄影器材等,了解了数码科技的创新前沿技术,感受到科技进步对影像器材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与摄影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培养了对摄影的兴趣,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有助于其今后课程学习与实践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