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成立学生“自强”学习小组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电子与信息技术系    作者:王雯    审核:赵欣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近日,电子与信息技术系针对2019级学生存在年纪小、基础弱、学习兴趣不浓的普遍情况,同时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切实帮助学生减轻重点学科学习压力,努力教育和帮扶“学困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班风学风,系辅导员与高等数学授课教师、班级学习委员进行积极沟通协调,成立了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高等数学“自强”学习小组。

学习小组研究习题_副本.jpg

学习小组研究习题

在本次活动中,各班同学都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学习小组中来,给予了辅导员王雯和高数授课教师杨青积极的响应。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两个班,在学习委员和科代表的热情调动下,针对高数成绩比较落后,学习比较困难的同学进行帮助和辅导。无论是课间还是课后,总能看到同学们相互讨论、研究习题的身影。良好的学习氛围激起了每一个人的学习热情,成为了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通过每周四设置的高等数学自学讲堂,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可以现场与组内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与技巧,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将共性问题整理总结并统一反馈至杨青老师处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率。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实践,学习小组的组员们对高等数学的理解和解题能力提升明显,杨青老师对学习小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支持与肯定。

杨青老师指导_副本.jpg

杨青老师指导学生

学习小组经验分享_副本.jpg

学习小组经验分享

学习小组草稿纸_副本.jpg

学习小组草稿纸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同时也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了班级良好学风的建设。相信电信系2019级“自强”学习小组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中一展风采,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