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汽车轮胎折装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汽车系    作者:朱翔    审核:陈海波    编辑:朱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下午,由院团委组织、汽车工程系主办的汽车轮胎折装大赛在整车实训室开赛。副院长薛忠云到场观摩,汽车工程系主任赵桂良,院团委副书记黄晓帆和汽车工程系余开才老师到场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共有全院7个系的10支代表队参赛,由汽车工程系副主任陈海波,系团总支书记朱翔精心组织并布置赛场。比赛规则是:每支参赛队由两名学生组成,二人合作、利用工具将汽车的左后轮胎折卸下来,再将后备轮胎安装上去。各队按序依次上场操作,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比赛的胜利。经过赛前余老师的培训、指导,队员们个个信心十足、跃跃欲试。

赛场上,队员们密切配合,熟练地利用套筒扳手、千斤顶等工具将汽车左后轮胎整个拆卸下来,并将后备轮胎安装上去,动作规范、有条不紊。赛场下,观赛师生不时地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汽车工程系莫世旭、李广志参赛队用时最短,取得了比赛的冠军。汽车工程系的另一支参赛队和机电工程系获二等奖,民用航空系、经济与管理系、基础教育系获三等奖。薛忠云和赵桂良等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奖,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大赛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熟练掌握了汽车轮胎拆装技能,也增强了学习汽修专业理论课和实训课的兴趣,老师们增强了教好实训课的信心,各系师生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拆装轮胎比赛紧张进行中_副本.jpg

比赛紧张进行中

薛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_副本.jpg

副院长薛忠云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