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郑瑞    审核:祖国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0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集体学习《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孙雷主持。

会上,院长庄群华领学《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并作重点发言。他主要从江苏职业教育的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实施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并围绕省“十四五”职业教育确定的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分析了情况,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本学年是学院“内涵建设年”,学院领导和干部要认真学习研究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按照规划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主动作为、有效作为,继续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落细落实,以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题,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院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能力,更好地体现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不断夯实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根基。他强调,全体院领导和干部要认真谋划、提前准备、积极落实,争取新增专业申报、“3+2”贯通培养项目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尽早启动、尽快落地。

在集体学习并听取庄群华的重点发言后,其他参会人员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作交流发言。

孙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院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健全“德技并修”的育人机制,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落实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切实融入到教学、管理、育人全过程,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机制。要充分发挥十大育人平台功能,发挥好课堂育人主渠道功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推进“五育并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三是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来谋划和推动工作,认真落实学院内涵式发展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接区域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适配度,把自身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