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召开学年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嘉琪    审核:王俊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6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副院长江爱华,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秘书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俊主持。

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王燕、汽车与机电工程系主任任丽君围绕专业建设、教学运行、课程考核、教师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进行了分享,就存在问题与解决对策进行了分析。专业负责人周卫、白延敏分别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发展规划、建设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建筑室内设计、电子工程信息技术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

王俊解读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就对标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加快推进专业升级改造、推动专业群与课程高质量建设作了工作部署。

江爱华在总结讲话中从六个方面对学年教学工作作出了总体研判,以六项标志性成果为例阐述了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流程以及取得成功的基本经验,用两个案例揭示了教学管理与制度建设中的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教学管理干部与教师认真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群策群力、院系联动、产教一体,强化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水平,落实因材施教、分类培养、增值评价,实现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