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交汇点报道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杨频萍    审核:王伟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交汇点讯  观看红色经典扬剧《党的女儿》,师生合唱《万疆》向党献礼,创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书画摄影作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知识竞赛,举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加入脑入心。3月以来,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内外,使师生浸润于红色文化的熏陶中,以“沉浸式”学习体验增强学习的互动性和实效性,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抹字_副本.jpg

合唱《万疆》向党献礼

       创新主题教育形式  品学经典扬剧演出

     “杜鹃花呀杜鹃花,花开满坡满山洼。心似火焰红彤彤,身似白玉玉无瑕。”6月17日下午,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之一的红色经典扬剧《党的女儿》专场演出在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据了解,扬剧《党的女儿》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主人公田玉梅及其他共产党员遭遇剿杀,在经历一系列生离死别、艰难困苦之后,最终挽救了当地游击队力量,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感人故事。“作为一个年轻党员,这种声台形表相结合的表演形式比起寻常的讲座学习更加容易让我接受,我深深被田玉梅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朱翔介绍,作为一个地道的“老扬州”,此次的党史主题教育学习用扬剧的形式把扬州地方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相结合,既传播了扬州的优秀文化,也强化了党员干部们的理想信念,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此次扬剧《党的女儿》就是一次与时俱进、注重实效的主题教育创新尝试,是一次红色主题教育与传统文化很好的融合,红色教育拓宽了渠道,传统文化也得到了扶持。”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伟表示,扬剧《党的女儿》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对年轻一代的高度重视。扬剧经过移植、改编,融入了时代元素和现代节奏,有助于消除观众的年龄阻隔,特别是这次担任主角的都是江苏省扬剧团95后新生代,既让年轻演员锤炼了自身,也让师生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d64c235a8ede6843.jpg

观看红色经典扬剧《党的女儿》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百年奋斗历程

       据悉,4月以来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围绕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组织师生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和“青年学习社”等地,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等实践活动三十余场次,生动体现“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先辈的拼搏奉献精神和崇高风范,在全院形成了大力唱响主旋律、以奋斗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成效。

       其中机关第一、三党支部到雨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鼓舞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机关第五党支部赴钟山“红岭”党建中心开展“以史为鉴秉初心,勇担使命跟党走”党日活动;民用航空系党支部参观南京民间抗日博物馆;第十期青马工程学员团支部前往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等。在追寻红色足迹的一场场主题活动中,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学习工作环境下寻求革命真理、坚持斗争的伟大精神。

雨花台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机关第一、三党支部参观雨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各.jpg

书记讲授“跟总书记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专题党课

5.20青马班 横山参观_副本.jpg

青马工程学员团支部参观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述故事、红色实践、理论学习等形式推进,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在深度体验红色文化中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有助于加强师生红色文化的熏陶浸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接下来,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学活用红色文化资源,创设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满意度,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来源:交汇点2021.06.18)

相关链接: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