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筑牢红色根基”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汽车与机电工程系 作者:封加庆 审核:朱翔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20 阅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6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系举办了“星星之火——雷锋精神给我们的启示”主题讲座,暨“践行雷锋精神、筑牢红色根基”主题团课活动。

封加庆老师教育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理解雷锋精神中蕴含的思想内涵、文化底蕴和时代价值,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去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日活动以诗歌形式展现,同学们用最嘹亮的声音、最真挚的语言、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深情演绎了一首首饱含对雷锋精神赞美的诗歌,不仅在讲述着雷锋事迹,引导同学们重温雷锋同志的光辉岁月,更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活动最后,电气自动化专业全体师生自发进行签名,并庄严承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以“践行雷锋精神,筑牢红色根基”为主线,以雷锋精神为牵引,以诗歌朗诵为媒介,不断拓宽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带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正德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