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础教育系开展“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志愿精神”主题团课
来源:基础教育系 作者:魏玮 审核:杨春娟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20 阅览: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担当,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基础教育系227106-227109团支部于3月9日-3月17日开展“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志愿精神”系列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各班团支书简单介绍了本次团课开展的意义和基本流程,团课以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的形式进行。该片通过采访雷锋班的同志以及当时报道雷锋日记的记者,向大家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雷锋。通过观看此片,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努力践行高尚的品格、无私的情怀。

随后,各团支部团支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学结束后,大家进行分组交流,王琪同学讲述了自己理解的雷锋精神,要心怀感恩、传递善意,作为班干部要始终坚持为同学们服务。最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品悟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做“新时代雷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最后,魏玮老师做总结,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仅仅要扎实理论知识的学习,更需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奉献他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本次主题团课活动,是基础教育系团总支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举措之一,强化新时代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念,再度激发同学们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基础教育系团总支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持续推动雷锋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入心入脑,助力青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