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开展社区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作者:程启芳 审核:陈宏波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21 阅览:

三月雷锋,奋斗当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0日上午,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新闻采编与制作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代表联合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接续传承。

在本次社区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前,辅导员深入社区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党建联系人进行了沟通,就志愿服务活动的细则进行了交流。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他们身着黄色马甲,手拎垃圾袋,发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大家在空地的草丛里打扫各类生活垃圾,手持小工具,认真细致地清除墙上的小广告,为社区的干净整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公共卫生。

最后,辅导员教育学生:学习雷锋既要在书本,也要重实践、重行动,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