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获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
来源: 学生处 作者:傅蕴男 审核:祝佳俊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20 阅览:

3月17日至19日,由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心理学会2022年学术分论坛暨大学生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常熟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00余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大会。本次大会对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勤勉工作、甘于奉献、成绩显著的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傅蕴男老师荣获“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大会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建设和谐社会氛围”为主题,围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心理咨询与辅导四个方面展开研讨。北京大学心理学部的苏彦婕教授、南京大学的周仁来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的李焰教授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发展及治疗做了专题报告,参加此次大会也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规范模式,坚持以培养“身心健康、协调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注重发挥第一课堂的主阵地作用,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到公共必修课;每年开展“320”、“525”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覆盖学生均达万余人次;做好心理普查建档、心理咨询辅导,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安全;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院-系-班-舍”四级网络建设,探索建立了能够预防、干预并提供善后服务的心理危机一体化咨询模式。

我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坚持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导向,激发学生“内生性”自我发展动力,将“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为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