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功新时代,青春心向党--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开展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
来源:汽车与机电工程系 作者:李浩文 审核:朱翔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20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提高团干部的思政技能和业务水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汽车与机电工程系于2023年3月17日下午,在7209教室展开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基础理论考试、演讲比赛两个部分。理论考试的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现场闭卷考试。考试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青年大学习每期考题。理论学习是提高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有效途径,理论考核是对共青团员在团知识的学习的考核和检验,将进一步提高团员们的思想觉悟意识,明确自身奋斗目标。

第二轮为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了解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精神内涵,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学习“长征精神”,坚定奋斗信念;了解“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对青年学生的意义等主题。

全系各班团干部通过现场演讲,展示了团干部风采,树立了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团干部形象。通过本次活动,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学子们,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充满豪迈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学习,矢志奋斗,为汽机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