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图书馆2018年度第九届“书山寻宝”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

作者 杭义梅   审核  魏兆春

20181022日—1026日,由正德学院图书馆联合院团委共同展开的2018年度第九届“书山寻宝”活动在图书馆借阅处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参加对象为2018级新生,全院七个系,每个系选派六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共七个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书山寻宝”活动为计时赛,试题分为公共题和操作题两个部分,各参赛队按指定的时间,到图书馆二楼借书处,以抽签的方式抽取题卡并开始竞赛。计分方式:竞赛以准确率、速度快慢为依据,准确找到的书最多且速度最快者获胜。领到题卡后即开始计时,寻“宝”完毕并将“题卡”交到裁判手中停止计时;每错一题加时2分钟。

民用航空系代表队学生在抽取试题

电子1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代表队学生在核对答案

机电工程系代表队学生在阅读入馆须知

基础教育系代表队学生在核对答案

经济与管理系代表队学生在书库找书

 

经过一轮激烈的竞争,各参赛代表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代表队以15分钟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电子与信息技术系代表队以22分钟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汽车工程系代表队和机电工程系代表队以27分钟的成绩并列第三。

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赛后,同学们表示经过这样的活动,对图书馆的认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图书馆的借阅守则以及各楼层的藏书情况都有了大致了解。既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又增长了知识,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