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2019年“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并获奖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

                                              作者:杭义梅   审核:魏兆春

2019年5月10日,由江宁高校联合体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与北京超星集团联合承办“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在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举行,我院薛佳琪、李岳标两位同学参赛并获得优胜奖。

 

2019年“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自3月21日开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邀请江宁联合体共19所高校参赛。本次信息素养大赛的目的主要是:①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信息意识,提高学生对信息检索、分析、加工、利用和共享能力的学习。②提高学生对于高校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充分了解,有效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③通过新的创作及交流平台,进一步分享、交流及研讨江宁高校联合体之间的学术成果及经验,加强学术互动。

在经过为期一月的预赛答题后,成绩排名前两名的薛佳琪和李岳标组成小组入围决赛,决赛当天各参赛小组通过演讲与答题的方式展示自己的信息知识,最终我院两位同学组成的小组表现优异并获得优胜奖。

赛后,学生们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在参加比赛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社交及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