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图书馆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

 一、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

二、制定图书馆发展规划和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实行科学管理,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有效的文献信息保障。

三、组织和协调全院的文献信息工作,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优化配置,建设具有本院办学特色的馆藏体系。

四、负责做好图书馆流通阅读、参与咨询和资源传送、阅读推广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需求。

五、组织开展学生信息素养教育,培养学生获取、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

六、开展和参与有关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参与区域性文献保障体系建设与协作,实行文献资源共享。

七、负责图书馆队伍建设,有计划组织馆员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富有活力的馆员队伍。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