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fd

新闻动态
喜报|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学子成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2024-0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由团中央、中共延安市委等联合组织面向全国高校开展2024年“延安精神”志愿宣讲项目,最终遴选出855所高校的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来自汽车与机电工程系的“薪火”计划志愿服务队顺利入选。

“薪火”计划志愿服务队是一支思政理论学习宣讲团队,由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团学骨干组成,由辅导员陈静、李浩文担任指导教师。团队深刻学习延安时期的奋斗史、胜利史、辉煌史,坚持以学为本,学以致用,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以延安精神为主题宣讲内容,设计特色宣讲形式,创作红色作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播红色信仰火种。“薪火”计划志愿服务队立志做延安精神和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与传承者,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下一步,“薪火”计划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团学骨干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挖掘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积极制定宣讲计划,认真打磨宣讲内容,持续创新宣讲形式,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校园,走进社区,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开展"延安精神"主题群众性志愿宣讲。团队将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文化,激励当代大学生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祖国建设,勇担时代使命,形成学习践行“延安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与责任担当,为讲好红色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将以此次志愿宣讲团入选为契机,持续深化“学讲研修”四位一体学习模式,合理调配实践资源,有效发挥志愿服务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继续深挖和传承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