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前身是由我院汽车系和机电工程系两系重组建立的,现已建设形成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汽车检测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消防工程技术8个专业为特色的培养体系,其中省级特色专业一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一个。目前在校生1200余名。我系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坚持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就业岗位(岗位群)要求为依据,以能力素质培养为主线,重视高新技术应用能力的训练,注重职业环境熏陶与学生职业个性的培养,历届学生进入职业角色快,就业岗位好,就业率高,待遇好,受到社会的赞誉和学生的青睐。同时我系还有“专转本”、“专接本”等多种升学渠道与本科专业对接。

我系教学设施十分完善,拥有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室、汽车实验实训中心、数控加工实训中心、机械基础模型室、电工技能实训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楼宇自动化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训室、电气控制及PLC实训室、CAD/CAM实训室、智能小区实训室等十几个校内实训室,同时我们与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巨人通力、埃斯顿、苏美达、菲尼克斯、帕博汽车、南通地铁、苏州地铁、南京地铁等相关运营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企业联合培养,全方位、立体化的为学生多样化发展提供个性化的平台。

我系的专兼职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都是非常认真负责的,学生在省级各类大赛中多次获奖,如第九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三等奖,省十一届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江苏省挑战杯省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省技能大赛3等奖3次,2016、2017年连续两年,我们学生大学生创新作品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会中展示,希望通过努力学习,你们也能和他们一样在各类省级竞赛中获奖,为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