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fd

新闻动态
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开展“感受历史,激发热情,弘扬精神”活动
2024-04-09

为贯彻中华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与精神,加强大学生对历史的了解与感受,对新时代生活的反思与发展,4月9日,汽车与机电工程系23级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学生来到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开展“感受历史,激发热情,弘扬精神”活动。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军事科技的发展历程,还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强大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挂满了伟人照片的将军墙,同学们仿佛看到了将军们在战场上英勇抗敌、浴血奋战的壮丽篇章,也感受到了将军们坚定的信仰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此外,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不仅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本次,汽车与机电工程系23级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历史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