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系部动态 > 校园生活

民用航空系成功开展学风座谈会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强民用航空系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民用航空系于4月11日下午在5109实训室召开学风座谈会,民航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2022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代表2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由民用航空系党支部书记查理主持。

会议首先由查理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目的以及预期效果,希望通过此交流平台不断探索学生、老师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合适的方式方法,更好的制定目标计划,不断提升学习动力,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之后,由2022级空中乘务专业三个班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主要涵盖班级目前的自然情况、上课及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困惑。针对学生纷纷提出的疑问专业教师代表朱枫和施文静等给大家一一解答并对在校上课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希望同学之间相互督促、携手进步,不断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辅导员顾轩宇老师谈到,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从根本上找到自身的不足,班委作为班级建设的重要成员,在日常学习及生活中要起到排头兵领头雁作用,用自身行动感染、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将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拒绝拖延散漫等行为。

通过搭建民航系学风座谈会这一平台,使民用航空系教师及辅导员增强了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心理、思想等各方面状态的了解,为日后教育、教学提供参考依据。接下来民航系还将分年级、分专业召开学风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量体裁衣、因材施教,促进教育教学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