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系部动态 > 校园生活

民用航空系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祭扫活动

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培养同学们的坚定信念与崇高精神,4月2日,民用航空系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祭扫活动。

进入纪念馆,只见一座铜像矗立在我们眼前,展现的是周恩来总理从容不迫,向前迈步的样子。讲解员告诉同学们,即使周总理的一举一动被国民党监视,他也毫不畏惧,努力为革命奋斗着。同学们在周恩来铜像前默哀一分钟并行鞠躬礼,表达敬佩之情。

随后,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巨大的白色大理石浮雕前,瞻仰当年参加第二次国共和谈的领导人物。整个画面呈S型,代表他们当年所走过的曲折的革命道路。通过这些鲜见的文献档案,珍贵的历史图片与文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

通过此次活动,民航学子们亲身感受了党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坚定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开新篇,志在星海,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不骛虚声!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以青年之名,铸祖国雄健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