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系部动态 > 校园生活

民用航空系开展“职面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就业观,掌握求职面试技能,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民用航空系举办“职面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我系优秀实习生代表孙俊涛分享在实习过程中所见、所闻、所学等宝贵经验。分享会由辅导员顾轩宇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参会。

邀请优秀实习生孙俊涛同学回校进行分享,孙俊涛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关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实用建议。

分享会按实习前期准备、面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临场应变能力提升、心理素质调整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技巧。之后,他通过真实案例讲述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一系列经历,使同学们更为直观的了解了求职过程、实习经过的经验教训。他表示,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大胆尝试、善于表现,面对机会,大家须投入100%的热情,努力做到即便无法成功但也要到问心无愧,对的起自己的准备。同时也要学会不断总结,不断提升自身水平,避免犯错,通过真才实学、努力应变创造自身价值,得到用人单位认可,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在经验分享环节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参会的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对实习就业的困惑以及特别想了解的内容,孙俊涛与他们密切互动,为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详尽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求职分享会对2022级同学来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使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求职经验和实用技巧,更得到了学长深刻的鼓励与启发。下一步,民用航空系将持续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职业发展机会和切实可行的求职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次分享会的收获融入自己的成长路径,勇敢迈向职业生涯的新阶段。在未来的道路上,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实现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