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系部动态 > 校园生活

民用航空系开展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分享读书经验,提升教育智慧,民用航空系于3月25日在5109教室举办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施文静老师分享。

施文静老师分享的书籍为《平凡的世界》。她生花妙语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平凡的世界》三部书的故事,理清了故事的三条线索,又重点以孙少安、孙少平自强不息的奋斗史、生活史,阐释“把苦难作为前行的动力,坚强而自尊地活着”的勇敢与坚韧。同学们屏声静气,凝神静思,听得若有所感,听得力量暗生。

《平凡的世界》这一名著之中蕴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向上向善,它成为照亮人生道路的一束光,让我们穿越一些至暗的人生历程,让我们从中汲取无穷的伟大力量,自强不息,一路向上,登上命运的高峰。

分享会的最后,施老师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一定要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一定要将读书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在未来的学习及生活中从阅读中收获智慧,在实践中总结经验 在经验中蓄力前行,最终收获心目中的美好。 此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结束。后期,民用航空系还将不定期的举行读书分享会,不断营造学生读书、求知的良好氛围,为形成我系优良学风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