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喜迎二十大 党史致初心

——民用航空系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民用航空系    作者:陈瑶瑶    审核:虞骏卿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4日,民用航空系组织学生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党史致初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重温艰苦的抗战岁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与旁边的航空烈士公墓、烈士纪念碑连成一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在纪念馆中依次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主题展区,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了解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随后,全体同学回到学校,共同学习了专题讲座《红色丰碑——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辅导员陈瑶瑶深入浅出,从五个角度剖析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讲座通过一系列发生在南京的红色故事,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抗战的英勇事迹。

随后,多名同学发表了交流感想。郭远青同学:当我走进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革命先烈的事迹浮现眼前,在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的空军战士们宁死不屈,与敌人同归于尽。我的心受到了深深的洗涤和震撼。刻在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纵观他们为国家的建立和繁荣强盛而奋斗的壮丽生涯,我深切地感到,在革命先烈奉献精神的鼓舞下,我们今后的道路已有了方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刻苦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绝不向任何困难和敌人低头!

学党史、忆初心、增信念,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深刻感悟在艰难的岁月里,先烈们不畏强敌,用鲜血铸就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民航系学子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奋斗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