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来源:学生处    作者:傅蕴男    审核:祝佳俊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于6月中旬启动了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我院根据活动精神,针对性地送选相关作品参赛。其中,学生处傅蕴男老师的网络教育微课《正确认识拖延,做自己的时间主人》在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在该奖项中我院也是同类院校唯一获奖单位。

参赛微课《正确认识拖延,做自己的时间主人》,从心理育人的角度出发,将当前的热门话题“拖延症”作为教学内容,利用动画演示和真人讲解的技术方式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拖延和拖延症”的相关问题,为学生们正确认识拖延,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以及如何摆脱拖延症带来的负面影响,做了很好的应对指导,为学生的核心素养能力提升提供了帮助。

我院长期以来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积极推进网络阵地建设,通过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利用网络空间贴近学生、贴近生活、服务学生。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动网络育人平台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