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身体健康,从此(齿)开始”

——院工会举办全国爱牙日专题讲座
来源:院工会    作者:杨卫东    审核:王健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为了在师生中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帮助师生建立口腔保健的良好习惯,922日下午,学院工会在5201会议室举办了“身体健康,从此(齿)开始”主题活动。来自学院各单位的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同时讲座还面向全院师生进行了在线直播。赵凯雷副院长主持了讲座。

葛久禹教授

本次讲座,院工会邀请了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高级专家、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牙体牙髓病学科带头人葛久禹教授主讲。葛教授从自己投身口腔医学事业的心路历程说起,在回顾自己成长过程的同时,以从事口腔医学一线实践和社会公益事业数十年的丰富经历及鲜活案例,分享了牙齿、口腔保健的知识和经验。讲座中,葛教授言辞生动,妙趣横生,使大家更好地领会到了做好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和保健要领。葛教授还不时与在场的师生互动,现场师生也积极呼应,发出会心的笑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讲座现场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就过去了,师生们仍意犹未尽,向葛教授咨询关于牙齿和口腔保健的问题。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及时,非常到位,既学到了知识,又感受到了葛教授大家的风采,这不仅仅是一次讲座,更是一次生动的示范课,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