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学生处    作者:毛茂    审核:祖国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0日上午,我院“筑梦正德 青春启航”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领导、院长助理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慈主持。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迎着阳光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基础教育系主任杨晶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三个问题展开了她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三个问题的答案汇聚成广大新生的共同目标:青春只有一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教师白延敏勉励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建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2007届校友苏州金螳螂装饰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朱晓庆回忆在校学习生活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三件事来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老师,同学和自己的爱好,也要珍惜青春时光,不断历练,努力提升。

新生代表们带来的朗诵《筑梦正德,青春启航》,表达了全体新生对自己未来三年在正德生活的憧憬,更表达了向学长学习,为母校增辉的愿望。

院长庄群华作了题为《担当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的讲话。他代表孙雷书记和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作为未来支撑国家建设发展的大国工匠,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他勉励广大新生一是要胸怀家国,提升境界。秉承校训精神,把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统一起来,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维系在一起,树牢家国情怀,做到心中有责,胸怀使命,做个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勤学善思,提升能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践行我校“敏于行、勤于思” 的学风,不断提升自身的认知水平和技术技能,做一名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涵养习性,提升素质。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历练健全的人格,健康的身心,做到顺境永不止步,逆境中永不沉沦,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典礼上,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同学集体佩戴校徽并庄严宣誓,“做一名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怀揣梦想的正德人”的誓言字字铿锵,对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作出了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