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开展“青春奉献家乡,谱写靓丽华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汽车与机电工程系 作者:李浩文 审核:朱翔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3-05 阅览: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力量。寒假里,汽车与机电工程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青年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引领广大学生通过实践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更加深入地了解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和精神风范,心中铭记他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行,更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责任与担当

为了保障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汽车与机电工程系的同学们纷纷加入到扫雪除冰的服务中,帮助人们解决出行的麻烦;春节期间,人们在享受燃放烟花爆竹快乐的同时,也增加了垃圾量,志愿者们帮助环卫工人一起清扫垃圾,共同维护公共坏境,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解民生民情,传民生民意

近年来,河道污染问题持续加重,汽车与机电工程系的同学们成立了实践小分队,和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河道垃圾,共建美好家园;同时也有同学深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参与政务实践,帮助乡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四、爱老助老,文明新风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他们献上一份关爱,汽车与机电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到养老院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给他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长才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