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雷杨 审核:祖国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3-21 阅览:

3月20日上午,学院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在52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孙雷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在孙雷的带学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他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之下,职业教育更应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的沃土、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在培养大国工匠和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下,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不断提高人才需求匹配度,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完善“十大育人”平台建设,积极发挥加强党建引领、实践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把工匠精神作为自身价值追求,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国解读了学院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并布置了近期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薇在会上部署了相关工作。她强调,各支部一是要认真学习学院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及2024年院长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重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守正创新中全力以赴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经常性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形成党风政风引领、干部作风表率的积极文化,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文化生态。

孙雷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院党委积极践行“一融双高”工作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他对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学院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细分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工作计划,深入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二是要在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党建创新,以高校党建“双创”为契机、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推进党支部活动品牌创建工作;三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完善各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做学院事业发展的“助推器”,确保学院政治生态、学校文化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