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参加在宁四所民办高职院校党建合作联盟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2024-03-21 阅览:

3月18日下午,在宁四所民办高职院校党建合作联盟2024年工作会议在第二期轮值学校—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领导,我院与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视觉艺术职业学院、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四校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翟天灵主持。

翟天灵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校党组织的基本情况。

首期联盟轮值学校—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宋丁全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四校党建合作联盟”2023年度工作。一是以“两会”为抓手,让规划落地见效;二是搭建多维度平台,让资源共用效率最大化;三是组建党建研究团队,让项目共建初显成效。联盟成立一年来,以目标为引领、问题为导向,通过规划共谋、资源共用、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助推了四校党建工作规范化、质量化发展。

会上,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陈清华,南京视觉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蒋云尔,我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孙雷分别为“四校党建合作联盟”2024年党建研究会执行会长于馨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执行会长袁劲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执行会长陈伟颁发聘书。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2024年“四校党建合作联盟”的牵头单位。翟天灵对2024年联盟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安排。她强调,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四校党建合作联盟”对于推进民办高校党组织“强基创优”、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联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一融双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2024年联盟工作计划分别由四校党建研究会、四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四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具体落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王康副处长对在宁四所民办高职院校党建合作联盟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四校党建合作联盟”2024年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四校党委对党建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对进一步做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和合作联盟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方向,确保党的建设有力有效;二是坚持“一融双高”,确保事业发展稳中有进;三是坚持规范办学,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王康副处长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将一如既往支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努力为各成员单位和党建合作联盟提供精准、高效的指导和服务。

会后,“四校党建合作联盟”党建研究会、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分别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