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领导带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5研究所调研交流
来源:教务处 作者:叶欢 审核:王俊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20 阅览:

3月17日上午,副院长江爱华带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5研究所调研交流。教务处副处长兼校企合作办主任陆松、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刘佳、副主任赵欣、班主任戴慧等参加活动。

55所人力资源部主任李章柱、副主任谢俊领热情接待,并陪同江爱华一行参观了微纳米制造部生产线、综合展厅等,实地了解我院实习生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和工作状态。

参观结束后双方及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李章柱介绍了55所发展概况、实习生晋升通道,回顾了与我院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对我校实习生的素质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江爱华介绍了正德学院的办学历史、校企合作方面的成果等,希望双方能够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推动更多创新资源汇聚、专业人才成长,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开展更具深度的合作。

随后双方就课程共建、师资共享、思政建设、合作模式、融合理念、融合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五十五所简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是以固态功率器件和射频微系统、光电显示与探测为主业方向,多专业并举的高科技、综合性大型研究所,在电子元器件领域精耕细作半个多世纪,研制的核心芯片和关键元器件广泛应用于国土防空、预警探测、通信导航以及卫星宇航工程中,创造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中国芯”。近年来,在射频电子与功率电子两大领域中大力推进民品产业发展,形成了从材料、芯片、器件到模块组件的完整产业链,在半导体外延材料、功率器件、射频器件与电路模块、声表面波器件、建筑智能化、多层陶瓷封装与管壳等市场领域的产业规模、人才队伍、技术实力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先后荣获装备建设重大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集体、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