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郑瑞 审核:祖国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17 阅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总结以往的经验和做法,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具体举措,3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慈主持。

会上,任慈首先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思政教研部主任杨卫东、教务处处长王俊、学生工作部部长祝佳俊分别以《守牢主阵地 夯实主渠道 全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提质增效》《多元整合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用好各类育人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0119ae49dabd87764496952eb456d83.jpg

最后,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孙雷讲话。他指出,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最近召开的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全省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可谓其应若响、意义重大、十分必要。他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构建三全育人机制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全面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就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好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是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改革创新方式方法。二是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他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办学理念、育人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党委和庄群华院长,对大家多年来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学院思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新形势下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孙雷提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着力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提高师生政治素质,着力增强思想和行为自觉;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大思政格局。三是认清形势,踔厉奋发,切实保证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他提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改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孙雷最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对国家、对学生、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学院新出台的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文件要求,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聚焦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正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