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郑瑞 审核:祖国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16 阅览:

3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集体学习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指引当下、引领未来,语重心长、饱含关怀,为新征程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是引领全院师生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正德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