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4-01-05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 2023 年度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1月4日,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前,支部严格按照要求,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召开支部委员会,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朱翔作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报告,总结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回顾了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党员互评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直接指出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最后党支部书记朱翔叮嘱全体党员要把问题落细落小,防止以道理代替问题、以建议代替批评、以班子代替个人,要真正达到既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随后,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分别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支部书记朱翔进行总结发言,对党支部2023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对党支部及教师党员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梳理。希望全体教师党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支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