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三支队伍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来源:团委 作者:魏兴彪 审核:黄晓帆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4-08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联合有关单位开展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志愿宣讲团遴选活动。

我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正德学院艺建筑梦团”宣讲团、汽车与机电工程系“薪火计划志愿服务队”宣讲团、基础教育系“微光巾帼”宣讲团精心准备申报材料、落实相关要求组建队伍,从全国数千支宣讲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三类专项宣讲活动,这也是我院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正德学院艺建筑梦”宣讲团

指导老师:崔杰

“正德学院艺建筑梦团”宣讲团队,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源泉,致力于引领青年学子深入领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肩负起传承“红色血脉”的神圣使命。宣讲团队将采用丰富多彩的宣讲方式,包括理论解读、故事叙述、多媒体展示等,变“灌输宣讲”为“双向互动”,他们将深入学校、社区和文化场馆,激发青年学子广泛传播和践行井冈山精神。

汽车与机电工程系 “薪火计划志愿服务队”宣讲团

指导老师:陈静、李浩文

“薪火计划志愿服务队”宣讲团持续深化“学讲研修”四位一体学习模式。团队成员积极学习“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领会其时代价值。宣讲团通过校内外的宣讲活动,将延安精神传播到更广阔的领域。同时,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也极大地丰富了宣讲团的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延安精神的学习和传承中来。宣讲团成员用汽机青年的声音,将延安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基础教育系 “微光巾帼”宣讲团

指导老师:刘翠云

“微光巾帼”宣讲团用“志愿红”坚定传承弘扬红色精神,通过微宣讲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党的创新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飞到社区学校里。贯彻落实好“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之志”的要求,以严谨的态度学习“两弹一星”事迹,宣传贯彻“两弹一星”精神,用情怀和担当为志愿服务增添温情,用青春和热情为红色宣讲灌注力量。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的重要途径。以构建组织健全、队伍精干、项目丰富、制度完善、保障有力、文化浓厚的工作体系为目标,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接下来我院入选团队将严格落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相关宣讲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志愿宣讲活动,努力做到以学为本,学以致用,从理论角度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将理论宣讲带到广大团员青年中间,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积极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正德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