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雷杨 审核:祖国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4-02 阅览: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基层党建“书记项目”,4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推进会。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国、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雷杨主持。

会上,机关第三党支部、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及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分别就项目选题、组织实施、成果推广及党建特色打造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重点分享了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方式方法和工作经验,充分展现了“书记项目”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成效。

祖国就如何抓好第二批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引领,科学论证立项。要做好“书记项目”的顶层设计和方案制定,对照学院2024年党委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在选题上下功夫,在内容上深挖掘,在工作上讲实效,同时,要把“书记项目”与院级党建课题研究相结合,促进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建设;二是要紧扣中心工作,强化党建业务融合。把“书记项目”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要主动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的切入点和融合点,切实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部署、一体推进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同心合力攻坚。要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和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抓党建的示范效应,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坚持“抓重点”和“解难题”,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问题,弥补短板弱项,夯实党建基础,赋能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助力推动学院“一融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