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电子与信息技术系 作者:何华智 审核:赵欣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3-05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青春汗水挥洒在“返家乡”实践活动的各个岗位上,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开展寒假“返家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将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进一步结合,以此锤炼意志品格,磨炼自身能力,贡献青春力量。

为追寻红色记忆,深入了解当地革命历史,电信系学子自发参观家乡的红色景点。顾盛泽同学利用寒假期间前往桐乡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进入馆内,他深刻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和人民的不屈。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无不诉说着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他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和崇高,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春运期间,各地火车高铁站人流量大,很多旅客需要及时的帮助。魏宇、贡泽阳同学参与了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项目,为南京站的乘客提供服务。他们耐心倾听每一位乘客的需求,细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当乘客携带大件行李时,及时上前帮忙,用耐心和微笑做好服务,在服务群众中成长,用行动书写青春。

陈伯韬同学来到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鼓楼社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社区管理,协助社区清理绿化带内随意丢弃的垃圾,帮助清理墙面上张贴的广告,帮助居民分发报纸,为孤寡老人做家务事,收集社区废品,将所得收益用于社区公共服务建设,为社区种植绿色植物,开展绿色环保、读书学习互助等活动。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学生积极参加寒假实践活动,融入家乡建设,在实践中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技能,磨砺了品质,希望电信系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