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长孙永荣带队赴上海、浙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刘佳 审核:王伟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4-06 阅览: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产业需求,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进我院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相关专业的高质量建设,4月1日至2日,院长孙永荣带队赴中国科学院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光电集团浙江华东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副院长赵凯雷,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王伟,院长助理、招就处处长王墀,电子与信息技术系、汽车与机电工程系、民用航空系负责人陪同调研。

4月1日下午,孙永荣一行来到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格思)开展调研,参观了微小卫星总装厂房,深入了解北斗三号卫星、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等的总装过程。与上海格思总经理张传鑫、总经理助理卞永刚、综合办公室经理陈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陈雯从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技术能力、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赵凯雷从基本概况、办学成效和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

张传鑫对孙永荣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格思作为中科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全额投资注册成立企业,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需要具有理论基础、能算会做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他希望能与学院建立长效可持续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共赢新战略及人才培养新模式。

孙永荣对企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正德学院具有生源质量好、老师教得好、学生发展好、受用人单位欢迎等特点优势。希望校企双方可以在联合招生、设立订单班等方面开展合作,使产教融合落到实处,实现校企双赢的局面。

校企双方还就招生就业、定期互访、在低空经济、商业航天等领域强化协同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4月2日上午,孙永荣一行来到浙江华东光电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光电)开展调研,受到了华东光电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黄盛,总经理吕军锋、总经理助理张宁等领导的热情接待。会上,张宁就公司概况、资源优势、科技研发及用人需求等做了重点介绍。赵凯雷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以及学院紧扣区域产业发展变化趋势,优化专业设置,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改革举措。

黄盛表示,正德学院专业门类齐全,与公司在军工产业人才需求契合度高,公司希望与正德学院在产学研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共同培养产业所需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孙永荣指出,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高职院校,近年来,正德学院依托母体学校优势,服务军民融合,坚持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出了以顾春燕为代表的众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受到用人单位普遍赞誉,他希望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下了基础。

会后,孙永荣一行在黄盛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华东光电的数控加工中心、制造五部及五项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