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推进会
来源:思政教研部 作者:思政教研部 审核:李颖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3-23 阅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发挥“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示范作用、推动高校名师工作室结对思政课教研室的工作要求,3月21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院思政教研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结对共建推进会。

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畏、院长王智、副院长陈红桂,我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孙雷,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国、思政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颖,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欣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智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史、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深化共建,切实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何畏对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重点就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理解中国”课程的发展历程、教学模式、特色平台、梯队建设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吸引力的典型经验做法、各类思政课教学竞赛组织经验、集体备课的做法和形式等内容进行分享。

陈红桂分享了学院打造系列一流课程、建设师生理论宣讲团队的具体做法、成效以及大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举措。

胡欣就本学期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集体备课、课程建设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孙雷对南航马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航马院获得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院思政教研部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持续推进思政课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在宁民办高职党建合作联盟作用,共享资源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同时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支撑保障。他表示,南航马院是全省高校马院的标杆,正德学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借助南航马院发展经验和优势资源,把握发展新动能、搭建发展新平台、珍惜发展新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创新有为,为推进马院共建创造条件、夯实根基。

此次与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有助于我院思政教研部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思政教研部将以此对接为契机,持续深化交流,不断推动我院思政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