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姚鑫怡 审核:王伟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3-15 阅览:

3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4年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孙永荣、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孙雷,副院长高斌、江爱华、赵凯雷、梁薇,院长助理王健、王伟、王墀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雷主持。

孙永荣代表学院作了《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工作思考,指明了改革路径,并谋划部署了新一年学院的重点工作。

他表示,2023年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院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南航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把握职业教育变革中的新期待、新标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蓄势赋能,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他指出,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奋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爬坡过坎、提速增效的关键时期,必须走好“产教融合的必由路、革故鼎新的创新路、重塑品牌的特色路”。

他强调,2024年学院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根据学院年度发展目标,科学谋划重点工作,突出开创性指标,围绕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持续打造多样化学生发展平台、持续增强“招生—实习—就业”联动实效、持续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共赢、持续深化学生工作改革创新、持续促进内部治理再上台阶九个方面,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雷就落实院长工作报告,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工作的有效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会后要及时组织学习院长工作报告,认真解读、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二是紧密围绕院长工作报告中新一年的工作要点,主动认领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科学合理做好工作安排,全力以赴破解改革难题、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三是全院教职工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强化落实,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