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党委主责主业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雷杨 审核:祖国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4-03-05 阅览:

3月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主责主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孙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薇,党委各职能部门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雷主持。

党群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思政教研部及团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党委主责主业,结合部门职责分别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

梁薇根据各部门工作思路汇报情况给予建议,在新的一年要深入践行“一融双高”工作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双向提升。

孙雷指出,2024年是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院党委各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扛稳扛牢职责使命,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在学院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他对2024年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抓实集体学习和培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形成党风政风引领、干部作风表率的积极文化。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一融双高”工作理念,扎实推动“强基创优”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学院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加强师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四要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强化依法依规办学,健全完善各系(部)议事规则,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