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孙雷率队赴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嘉琪 审核:王俊 编辑:丁丹妮 发布:2023-03-09 阅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拓宽学生岗位实习与毕业生就业渠道,3月7日,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孙雷率队赴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考察交流。副院长江爱华、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国、教务处副处长兼校企合作办主任陆松、民用航空系系主任吴慧、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家唸随同参加。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发展中心领导于明月、周小明等热情接待了孙雷一行。

于明月介绍了教育发展中心工作职能、师资队伍、教学培训等情况,中心为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培训提供服务保障,赋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人力资源科副经理朱君介绍了学生实习岗位、过程管理、福利待遇等情况。

孙雷表示,此次走访交流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强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职业院校作为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阵地,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基础上,关键在于锻造学生业务能力、职业技能。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发展中心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与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发展中心加强合作交流,不仅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实习、就业机会,更是用好社会主义学院的教育资源,加强协同育人、实践育人,打造深化校企合作、服务社会发展样板工程,帮助学生发挥社会价值,形成示范效应。

江爱华介绍了正德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以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以学生岗位实习为起点,深化专业课程、教师培训、实践基地的共建共享,推动产教一体、校企一体协同育人。

随后,民用航空系、经济与管理系、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专业设置、岗位实习、实践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http://www.jssy.org.cn/)是中共江苏省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21.9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能容纳30人到239人的教室和报告厅共9个,可容纳10人至40人的会议室9个,客房184间、床位256张、餐位650多个(含民族餐厅1个,可容纳180人)。